往事随风

写歌悼念我爸,火爆全球后他没死怎么办?

不喜误入,文笔幼稚。

本文又名“全世界祝愿我去世的亲爹在天堂安息,他却复活了。”

我,中原野治,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中原中也之子,现在十五岁,身高一米六五,异能和我爸一样都是重力,从小和大伯住在国外,我爸经常借着出差的日子去看我,有时候一留就是好几天,在加上血浓于水,我们的关系才不至于疏远。

十四岁跟着我爸搬回横滨,住进了我爸新买的别墅,在横滨的富人区,一看就很贵的那种,我问我爸为什么不回原来的公寓住,我爸说原来的公寓太小了住不下两人,但我记得小时候我来过那间公寓,住下两个大人都绰绰有余。

中也爸爸带我参观房子,当我看到房子里的东西,感动的稀里哗啦的,一把抱住了他,任凭他挣扎我死活不放手。

中也爸爸竟然在别墅中给我建造了音乐室!!!

这是什么绝世好父亲!!!

我喜欢音乐,又继承了中也爸爸的好嗓子,当然不能浪费天赋,十二岁匿名在网上写歌(因为我和中也爸爸除了眼睛之外,外貌长的非常的像,担心会被中也爸爸的敌人发现),目前在国外是个很受欢迎的歌手,但是我从来没有告诉过我的家人,我突然想起了中也爸爸手机的音乐铃声,那是我目前最火爆的歌。当时知道他用我的歌做手机铃声,高兴的不行,面上却很稳重的问他为什么用这首歌。

中也爸爸的回答是很好听,现在才知道或许他早就知道唱歌的人是我,他爱的不是这首歌,而是唱歌的人。

我扫视过去,音乐设备齐全,都是些挺有名的牌子,实在想不出中也爸爸这个不唱歌的人是怎么挑选这些东西的,他一定问了很多人,经过多方面的打听,很细心的进行对比,只为给他的孩子最好的。

这么想着,我哭的更大声了。

某黑心首领打听到我在音乐上取得的成就,秉着不浪费的原则,突然决定把港黑业务类型扩充到音乐领域,考虑到整个港黑只有我一个人懂这行,决定全权交给我负责,中也爸爸觉得我还小,可能会辜负首领的信任,想替我拒绝,最后败在了我祈求的目光下,只好无奈的同意。

不过,中也爸爸希望我能保持平常心,要是失败了继续在网上唱歌也不错,开音乐公司不是那么容易的,尽力就好。

事实证明,我确实非常适合这一块,自身的天赋加上港黑的大力支持,短短一年内就把一家工作室发展成了公司,目前签约了几个不错的歌手,出版的专辑在外界非常火爆。

尤其是我的专辑,爆火到全日本的同时也提高了横滨的知名度,不过我从来不露脸,被外界称之为“神秘的横滨小歌姬”。

我在别墅的地下室找到了一个纸箱,被我爸放在角落,上面落满了薄薄一层灰烬,我有预感这一定和中也爸爸的过去有关,于是带着他回到录音室,用毛巾擦掉表面的灰尘。

用小刀划开胶布,打开,里面整齐的摆放着两把游戏柄和一本黑皮笔记本。我拿起两个游戏柄,仔细的检查,很确定这是十几年前的款式,放到现在已经很老了。

两把游戏柄上面都写着字,可能是主人用的太多原因,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了,依稀可以看见“混蛋……鱼”“粘……蛞蝓”。

我把游戏柄放到一边,拿起笔记,在心里对中也爸爸表达过歉意后,翻开了笔记,发现这是中也爸爸的日记,里面记载的了中也爸爸和我另一个爸爸的事,日记截止到十五年前,也就是我出生的前六个月。

我是知道我有两个父亲的,小说中的故事就这样戏剧性的发生在了现实,虽然我目前不知道他的名字,中野爸爸在日记中称他为混蛋青花鱼,我又拿起其中一个游戏柄,上面写的应该就是这五个字吧!

我放下游戏柄,继续看日记,虽然爸爸总是称他为混蛋青花鱼,但是我从字里行间感受不到任何的恶意,反而是一种非常隐晦的爱意。

我拖着下巴,想起了小时候我经常提起我另一个父亲时,中也爸爸总是骗我说另一个爸爸在遥远的地方,只是没办法来看我。

每当说起他,中也爸爸的神情都非常的复杂,现在想起来,那种表情应该是一种怀念吧,我另一个父亲应该已经不在了,所以中也爸爸才会把他的遗物藏起来。

想到这我突然对另一个父亲产生了好奇,更多的是想写首歌悼念我去世的父亲,算是我这个遗腹子对他的孝义,毕竟多亏了他我才有这么好的中也爸爸。

我把这个想法发给了远在俄罗斯的笔友,他是个知识渊博的人,在音乐领域对我帮助颇多,他非常的有耐心,可能是工作的原因,我们一般都是晚上联系的。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就在我以为他已经休息的时候,他突然发消息说这个想法很好,虽然人已经死去了,但是可以留个寄托,我爸爸一定会为我的惊喜而感动。

得到笔友支持的我瞬间备受鼓舞,和他讨论了大半夜,他建议我把歌改成mv,我觉得这个建议不错,很愉快的采纳了。

关于mv的背景,就在横滨,毕竟我两位父亲的故事发生在横滨。

既然是惊喜,当然不能让除我们两个人之外的人知道。

幸好中也爸爸目前在国外执行任务,一时半会回不来,我决定在他回来之前搞定这首歌。

我没有见过父亲,不了解他的性格,但是根据中也爸爸的笔记,凭借我的聪明才智,还是对他的性格有些了解的,他首先一定是个非常有恶趣味的人,总是捉弄我爸,让他生气。

或许这就是他对我爸的爱,至少让我爸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

我把目标锁定在了红叶姑姑、黑心首领、芥川哥哥等人身上。

要神不知鬼不觉的套出信息。

黑手党的人似乎对我另一个父亲非常的敏感,至少是避着我的。

听红叶姑姑说芥川哥哥算是我两人父亲的养子,而且对我爸爸非常的憧憬。

我想了想,装作无意在他面前说我父亲抛夫弃子。

“太宰先生才不是这样的人,他……”

芥川哥哥沉默了,可能意识到我在套他的话,之后一阵沉默,正好这时候红叶姑姑替他解围,我放了他。

太宰?!

我另一个父亲就姓太宰了!我叫中原野治,我爸叫中原中也,那么他应该叫做太宰治?!!

之后我有如法炮制的问了其他的人,除了红叶姑姑和不良医生首领几乎为问了个变,可能是港黑上下有什么协议,所得到的信息不是太多。

不过,我死去的父亲叫做太宰治算是真的。

太宰治–

我琢磨着这个名字,就是这个男的让我爸爱的死去活来的,不惜为他生下遗腹子的我吗?

我的动静闹得有些大,连首领都有些惊动了。

红叶姑姑告诉我首领找我的时候我正在检查音乐设备。

在路上,红叶姑姑语气非常怪异的问我为什么想了解另一个父亲?

我回答说我只是想知道我爸的过去,而我另一个父亲是除我之外和我爸最亲近的人之一,我想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红叶用扇子挡着脸叹了口气,把我送到首领办公室就离开了。

首领正在软磨硬泡让爱丽丝换上粉色的小洋裙,爱丽丝阿姨死活不同意,看见我后躲在了我后面。

首领咳嗽一声,把小洋裙收起来,立马恢复了首领的气势,紧接着我们开始进入正题。

首先他说作为首领感谢我为港黑的发展做出的贡献,我回答说我也算是半个港黑的人,这没有什么。

之后我们又聊了许多,随后他话题一拐放到了最近做的事上。

“听说野治君最近在打听自己另一个父亲,有什么结果了吗?”

我在心理翻了个白眼,有什么结果身为港黑首领的他不知道。

幸好来之前我已经想好了对策,我把和红叶姑姑说的话如法炮制的告诉他,同时告诉他我打算拍音乐mv,争取让公司进一步扩大。

我的转移话题很有用,之后我们就开始讨论起细节。

告知了首领,这件事算是可以放手去做了。

我首先打算逛一下横滨,很奇怪是吧,我在横滨已经一年了,还没有逛过横滨。

原因就是我真的非常的忙,一天到晚不仅要写歌唱歌还要处理公司的业务,现在公司也像模像样了,我终于有空闲的时间了。

我戴着口罩,骑着自行车,一边找着灵感,一边满横滨的去采景,在此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男人,他的名字叫做津岛修治,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热衷于自杀,只要我去河边采景经常会遇到他在河里漂浮,虽然每次救完他之后我都会非常的后悔,但是我还是每次都上当。

除了自杀癖好外,津岛先生似乎更喜欢有个女生陪他一起,我经常看见他握住女生的手,请求他一起自杀的场景,大部分时候都是会被身边站着的黄发男子修理一顿,但他好像已经非常习惯了,死性不改。

横滨的奇葩很多,至少津岛先生不是唯一一个。

我遇见津岛先生真是个意外。

当时正值晚霞落下,我在河边拍摄风景,刚调整好摄像头,突然闪过两只转着圈圈的腿,半边身子都在水面下。

我确定不是错觉,立马跳进了海中,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他救上岸。

我毕竟是个未成年,把他救上岸之后就耗尽了力气,趴在岸边喘着粗气。

津岛先生被我摆在岸边,我刚打算好人做到底对他进行急救他就自己坐了起来。

“又失败了!”他叹口气,从湿漉漉的口袋中逃出一本小本子。

完全自杀手册?!!

我看着上面的字眼角抽搐了几下,还真是自杀呀!看来我是好心办坏事了。

“下次换一种自杀的类型吧!”

那时候我已经把他当成了从精神病院跑出的奇葩,正常人谁想着天天自杀,趁他不注意打算偷偷溜走。

就在这时津岛先生好像发现了我,一把抓住我的双手,我眼整整的看着津岛先生的脸色变了变,我发现我和津岛先生拥有着一模一样的鸢紫色眼瞳。

他沉默的打量了我许久,然后放下我的手,“原来是男生呀!”语气要多遗憾就有多遗憾。

我当时就生气了,一脸气愤的问他,男生怎么了?!

他似乎没想到我反应会这么大,安静了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

神经病!!!

我起身扛着摄影机就走了。

偶尔回头就看见津岛先生一直在原地站着,澄黄的晚霞落洒在他身上,他的身形渐渐变得模糊。我只当他是个陌生人,横滨这么大,总不能还会见面吧!

我还是低估了我和津岛先生的缘分,之后的几天总是会和津岛先生很巧合的见面。

一来二去也算是渐渐熟悉了。

他似乎是某个侦探社的一员,我好几次路过一些案发现场看见他和另一个眯眯眼打扮的像侦探一样的男人站在一起在讨论着什么。

这时他像有第六感一样,总能准确的找到我的位置和我打招呼,我总是沉默着骑车离开。

我没有和中也爸爸提这件事,总觉得告诉中也爸爸会发生什么不好的,而且我还不想多个后爹。

后来证明我的决定是个错误。

“原来文也君姓中原呀!”

津岛先生笑咪咪的看着我,指了指我家门口的姓氏牌。

我脸上瞬间变得通红,之前骗他我叫山下文也,结果现在被拆穿了。

他好像一点儿也没生气,笑咪咪的等我解释。

我们就那样对峙了几分钟,谁也不说话,等到他同伴过来,我才知道我的邻居昨天被人杀死了,警察束手无策请了津岛先生所在的武装侦探社查案。

而津岛先生是找我问话的。

我爸虽然是黑手党,但几乎不在家里办公,除去这点我们家也只是个普通的富裕人家。

我有些后悔把他请进来,问话为什么不在外面。

不过他倒是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只是照常询问了我几句。

突然津岛先生拿起我放在桌子上的歌词初稿,表情变得有些奇怪,他问我这是为谁写的,我说是为我已经去世的一位长辈写的。

津岛先生对这似乎非常的感兴趣,我们又聊了几句,我发现津岛先生对音乐的理解超乎我的想象,我们有些观点几乎一模一样。直到津岛先生的同伴提醒我才发现原来我们已经聊了好久,我感谢的握紧津岛先生的双手,承诺等我录好音乐专辑一定第一时间给他寄一份。

我没有食言,对歌词进行了几轮修改,又赶在我爸回来之前录制好了mv,然后选在了父亲节那天发表。

这首mv以我意想不到的速度迅速火遍整个日本,短短一个星期已经挂在了世界热歌榜。

纽约时报高度评价这首歌,认为它值得珍藏,同时祝愿太宰治先生能在天堂得到安息。

伴随着“神秘的横滨小歌姬”登上了热搜,还有祝愿太宰治先生在天堂安息的话。

我真没想到会这样。

就在发表出去的第二天,港黑的人变得非常的奇怪。

遇到我都非常怪异的看着我 。

最明显的就是芥川哥哥,总是对我欲言又止。

就连红叶姑姑也问我是怎么想的?

我说我是从中也爸爸的笔记里看到的,红叶姑姑沉默的摸了摸我的头,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他有点幸灾乐祸。

反正整个港黑变得非常的奇怪。

只有森欧外首领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我为公司的发展辛苦了。

中也爸爸也是,他从来不会错过我的新歌发表,大约是在这首歌火遍全球的第二天他的电话就来了。

他关心了我这段时间的日常,然后沉默的问了我为什么会想到送首歌给另一个爸爸,我把我写歌的原因告诉他。

我爸彻底沉默了,不过最后告诉我这首歌我另一个父亲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我另一个爹不是死了吗?

——————

太宰治也就是津岛修治突然发现武装侦探社的人变得非常奇怪。

中岛敦小心翼翼的打量着他,国木圆独步看似在办公,但是眼角的余光还是撇向他,就连谷崎兄妹也变得非常的奇怪。

太宰治要是坐以待毙还是太宰治吗?

“敦君——”

太宰治楼主中岛敦的脖子,差点把他体内的老虎吓出来,不过那是不可能的。

“太、太宰先生。”

中岛敦缩着头问到,即使是现在中岛敦还是有些胆小。其他人放慢了呼吸,听着他们谈话。

“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大家变得很奇怪?”

虽然是笑眯眯的,中岛敦还是察觉到了威胁。

“是因为一首歌哦!”

吃着零食的名侦探笑眯眯的开口,举起手中的布丁,“是专门被给哒宰桑写的哦!”

“就连乱步大人事先也不知道哦!”

名侦探说完后就不在多言了。

“歌?”

太宰治掏出手机。

中岛敦悄悄的从太宰治手下溜走,太宰治虽然笑着身上的黑气肉眼可见。

呜呜X﹏X生气的哒宰桑好可怕。

“中–原–文–也”太宰治咬牙切齿的一字一句说道,手机被他生生捏碎。

“冷静点,哒宰–”

国木圆独步想拦住太宰治,可惜没有拦住。

“乱步先生,太宰先生不会出什么事吧?”中岛敦小天使有些担心。

“放心吧!”乱步吃了一口零食,抛下重重一弹,“哒宰桑是和帽子君复合去了。”

再不复合,中原野治恐怕连后爸都找好了。

“啊——”

“咦——”

武装侦探社发生的事我是不知道的,我也不知道我给我我亲爸深深的刺激,导致他连自杀都不顾的找我爸复合。我正在闭关写副歌,既然承诺会给津岛先生寄专辑,一首歌绝对是不够的。

——————

我家,我和津岛先生面对面,他死死的抱着我爸的腰,笑咪咪的看着我,中也爸爸虽然在挣扎,但是我怎么看都像是打情骂俏。

我颤抖着指着津岛先生,“爸,这是你给我找的后爹吗?”

我对津岛先生非常失望,我把你当朋友你竟然想泡我爸!!!

虽然我亲爹死的不能再死了。

我爸和津岛先生罕见的一同沉默。

“死青花鱼,你对我儿子说了什么?!!”

我爸的重力刚碰到津岛先生就消失了,津岛先生仗着自己的身高和武力很轻松的把我爸搂在怀着 蹭了蹭。

青花鱼???

所以津岛先生就是我另一个爹太宰治?!!!

“就是野治君想的那样。”

他依旧笑咪咪的,但是我能感觉到一股杀气。

救命,刚发完给我亲爹的悼歌,全球都知道他死了,他又复活了怎么办?
























评论(49)
热度(2801)
  1.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往事随风 | Powered by LOFTER